中華隊亞錦賽30人名單在世界盃結束的當天晚上就公布了。雖然中間有發生統一球員報到的風風雨雨,但這不是本文的重點,有興趣者請參考ZEEL蔡老大的文章,他們寫的都很有意思。至於一些新聞所寫的東西,大家看看就好。

30人名單
投手:林恩宇、林英傑、許銘傑、沈鈺傑、倪德福、耿伯軒、增菘瑋、陽建福、廖于誠、黃俊中、曹錦輝共十一人。
捕手:葉君璋、陳峰民、林琨笙、高志綱等四名
內野手:謝佳賢、高國慶、陽森、林智勝、張建銘、胡金龍、陽仲壽、張泰山等八名
外野手:彭政閔、陳金鋒、羅國輝、張建銘、劉芙豪、潘武雄、陳連宏等七位。

Zeel最新的推測名單
SP 林恩宇  陽建福  曹錦輝
RP 倪福德  沈鈺傑  廖于誠  許銘傑  林英傑  張誌家(僅能期待) 
CP 耿伯軒
2B  林智勝
LF  張建銘
RF  彭政閔
DH  陳金鋒
3B  張泰山  替補:陽仲壽
1B  謝佳賢  替補:蔣智賢
SS  胡金龍
CF  羅國輝
C  葉君璋  替補:陳峰民
外野替補:黃龍義、陳致遠

其中完全沒有統一的球員,這部分他文中有所說明,這裡不討論。而我提出來的名單如下:

先發:林恩宇(對韓)、許銘傑(對B組第一)、陽建福(對日)

曹錦輝在昨天的記者會(對,我有去,也拍了一堆照片,但是我又讓大家失望的沒有寫)上明白表示不可能先發,理由我不清楚,可能和他肩傷剛好有關。

在30人名單中,林恩宇、林英傑、許銘傑、陽建福四個是先發型投手,其餘皆為牛棚。而和這次世界盃的表現來看,林英傑的壓制力在之前兩年誠泰時期雖然奇蹟復原(從原本沒碰球的軍旅生涯中),但是也在誠泰中磨耗殆盡,去樂天後幾乎沒戰力可言(也讓買了整年轉播權的衛視體育台繼買西武主場比賽後再次槓龜),這次世界盃的表現也同樣不是更令人放心。12局被打12隻安打,外加3次保送,WHIP是1.25,雖然K/9高達11.25,但我還是不放心讓他對上日本或韓國。

林恩宇在世界盃的確壓制力十足,不管是對義大利或是對荷蘭都一樣,0.625WHIP、0.56 ERA、K/9為11.8125,而且面對的對手都是火力十足。唯一的問題在於,從現場測速中(對,我兩場去看的比賽都很巧是林恩宇先發),林恩宇球速似乎一直出不來,葉君璋的配球也多以變化球為主。雖然從轉播中,陽建福的比賽也多以變化球為主戰武器,但是我會比較傾向讓陽建福面對日本,因為林恩宇本季都在日本,日本對他的熟悉度可能更高。

至於許銘傑雖然實力可能已經不如幾年前,但對於B組的球隊應該還是游刃有餘。

牛棚中有倪福德和沈鈺傑兩名左投,這兩個人拿來當1人或是一局的投手效果不錯,而林英傑則可以機動當作長中繼或第二先發。廖于誠上場幾乎應該不多,大概也可以當作一人投手,問題是要謝長亨/郭總敢這樣用才行。

增菘瑋、耿伯軒、曹錦輝和黃俊中會是這次牛棚的主力(當然還包括林英傑),耿胖有投一休一的限制,我猜測可能會是曹錦輝當setup man,耿胖上場投對韓和對日的最後一局,增菘瑋和黃俊中守第二場。不過這是非常理想的狀態,會用耿胖而非曹錦輝當closer的原因是這兩年耿胖對於守住中華隊最後一道防線很有經驗,而曹錦輝今年在道奇復出時神勇的表現則是在中繼時出現,所以我會有這樣的推測。

增菘瑋在世界盃給我的感覺怪怪的,或許有些問題,所以我把他放在第二場強度較弱的比賽。黃俊中的控球還是很恐怖,一樣放在第二場。

先發打線:

LF  張建銘 / 劉芙豪
SS  胡金龍
RF  彭政閔
DH  陳金鋒
3B  張泰山
1B  謝佳賢
2B 林智勝 / 陽森
CF  羅國輝
C  葉君璋 / 高志綱

就世界盃來看,幾乎沒動過的3-6棒應該也會是這次亞錦賽的3-6棒中心打線,這部分大概不會有什麼爭議,可直接跳過。而我之前有提過林智勝恐怕不適合擔任第一棒兼游擊手,亞錦賽有胡金龍加入,游擊手自然不用考慮直接交給他,而張建銘和劉芙豪都會是可以考慮的第一棒兼外野手,不過在中外野和右外野都確認的情況下,多以守右外野為主的小破可能會比較吃虧一點。

胡金龍、張建銘、劉芙豪本季打擊三圍為

胡金龍(AAA):.318/.337/.505
胡金龍(AA):.329/.380/.508
張建銘(僅出賽21場):.343/389/.582
劉芙豪:.338/.393/.503

看起來三位都不是很願意等球的打者,而雖然過往張建銘discipline讓我很頭痛,但是看來傷癒之後出賽的比賽似乎這部分有所進步。考慮到長打率看和剛剛所說守備位置問題,我選張建銘打第一棒兼左外野。

羅國輝雖然世界盃的表現有點先盛後衰,但應該還是比較好的選擇。林智勝背傷不知道狀況如何,而且在賽季中都是游擊手的他來改守二壘不見得是個好主意,如果他不能守二壘的話,我會選陽森當作先發二壘手。

葉君璋應該還是會是個斷層,而陳峰民雖然以往屬於攻擊型捕手,但是今年各項數據都是生涯新低,高志綱反而會是在打擊上好上許多的選擇,但是放棄葉君璋的配球和引導會不會賭太大,這部分就很難說了。林琨笙備受期待,然後,也就只是這樣,亞錦賽如果讓20歲的業餘捕手先發,就真的有點玩太大了。

教練團會在11月30日,也就是比賽前一天晚上宣布最後24人名單,我猜測會刷掉的應該是

廖于誠(三場比賽帶10個投手應該就夠了)、林琨笙、鄭兆行、潘武雄、陳連宏、陳峰民(三場比賽可能僅需兩個捕手)

大致上來說,3-6棒變動機會很少,而胡金龍和葉君璋/高志綱又佔掉兩個位置,剩下CF、LF和2B的位置中,羅國輝應該會是先發CF,所以這個打線主要就是看誰來守二壘和左外野。

update:在Milstein那邊也有一個預測名單,可以參考。我們兩個人刷掉的名單非常類似,只是他拿掉增菘瑋,我拿掉潘武雄,多加一個陳峰民。因為亞錦賽的名單應該是24人,而非一般我們職棒所看的25人,所以他比我多留了一個人。
亂猜到此為此,剩下請期待12/1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