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中華職棒大聯盟)
今天是228紀念日,敝公司在放假前一天,老闆還發了封信給其他各國分公司,除了說明天台灣分公司休假之外,還順便解釋了228了由來,非常的認真,認真到讓我們底下人只好拿來當吃羊肉爐時的閒談。

而因為放假,所以我才會有時間在六點半的時候打開電視看了一下將在3/7展開的八搶三北京奧運資格賽的熱身賽第三場,中華對中信。其實前兩場我也不是沒辦法看,有了TIVO,想什麼時候看都可以。而特地從今天開始看的原因無他,「老外」張誌家是今日表排先發。



今天的先發名單是

張建銘 RF
林哲瑄 CF
彭政閔 1F
高國慶 DH
張泰山 3B
林智勝 SS
蔣智賢 2B
羅國輝 LF
高志綱 C
張誌家 P


不過林智勝四局上被一個衝撞給撞下場休息,而唯一的一個打數是被三振。這個先發打線當然看起來還有點怪怪的,因為我們熟悉的鋒哥有點受傷所以今天沒有上場。謝佳賢婉拒徵召,所有今年有潛力上到大聯盟的旅外選手也全部不在陣中,這個中華隊陣容,老實講,看起來還真有點陌生。

而以一個國家代表隊,今天和國內職棒打熱身賽,還打得這麼辛苦,追根究底當然還是打擊火力問題。雖然今天8隻安打不算少,而且有幾次阿達里都不錯,但是問題就是沒有打下大局,如果不是林哲瑄陽春炮,我還在懷疑今天中華隊會不會被去年全年勝率不到五成的中信鯨完封。

以今天的比賽結果來看,好消息是張建銘對於球速不夠快的投手似乎頗有心得,而林哲瑄則是今日破壞力最好的打者,其他的打者則幾乎沒啥搞頭,有點令人擔心。

投手部分,壞消息是我不覺得張誌家回復到2001年世界盃時7-8成的身手,感覺只有5-6成左右。不過潘威倫和林柏佑倒是調整的不錯,潘威倫看來已經有他在球季中最佳狀況的8成水準,而林柏佑如果當setup man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其實耿胖不在,讓他當closer也是個選擇)。

今天比賽聽起來似乎有點令人沮喪,不過棒球有趣還是在於不看到最後,實在不能確定沒搞頭。我說的不是那個沒啥意義的再見安打,我說的是九局上上場投最後一局的羅嘉仁。不只是徐展元和鍾重彩在轉播室大呼小叫、現場球迷看著現場151KM/hr的測速槍驚喜連連。連我本來安安靜靜坐在沙發上無聊的爬著格子,也被羅嘉仁上來就頻頻「射出」的速球弄得熱血沸騰,怎麼看都像是顛峰狀態下的林恩宇,甚至是球威更為剛猛的林恩宇。

熱身賽還是以調整為主,比賽結果並不重要。不過今天能夠看到林哲瑄的爆發力、林柏佑在白襪小聯盟系統的成果,和羅嘉仁在最後上來表現出的球速驚喜,也讓我今天坐在沙發上悶了三小時有點收穫。(對,我就是認為以國家隊的實力,至少要有像韓國隊那樣8:1的水準)

明天晚上中華對上統一獅,不知道有沒有會讓我有興致觀看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