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dit:路透、來源:聯合新聞網
昨天身為球迷的我是快樂的。首先自然是王建民二安打完投勝,僅用了93球,而且面對的是世仇紅襪隊。這樣的成績自然會在媒體上一片歌功頌德,當然我這樣講並不是說王建民昨天是靠運氣。他的表現真的很棒,只是我的感覺和袁定文今天轉播第二戰時的說法一樣,昨天的比賽表現很精彩,但是還不到完全dominate,2006/7/28對上魔鬼魚的兩安打完封勝比較算是完全的dominate。


當然每場比賽運氣成分一定有,只是昨天比平常多的四縫線快速球也讓昨天飛球滿天飛,很難說如果昨天不是雨天,不是季初的話,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我並不喜歡自己硬要在雞蛋裡挑骨頭那種感覺,我在看球的時候是純粹熱情的大喊和歡呼,為王建民,為自己支持球隊喝采叫好。但是回到blog上,我還是會往壞處想,往不好的地方看,不知道這算好還是壞。希望不要以為我是熱愛唱衰的人。

另外一場快樂的比賽是黃蜂對湖人。當然我知道有不少人是不爽Kobe而且反湖人,但是我從大學開始看NBA起,就是湖人的球迷,而且非常喜歡KOBE。所以今天他們在季中交易來Paul Gasol之後,完全變成另外一支球隊,一路打上太平洋分區冠軍,實在令我頗為振奮。

今天黃蜂可能是另外一個大驚奇,尤其是當家控衛CP3-- Chris Paul實在猛的不像話,才第三年打NBA,目前本季的成績是平均21.1分、11.6次助攻,上次NBA有這樣平均20分、10助攻的球員是1993年的Tim Hardaway,那時候可還沒有Penny號人物。

所以昨天湖人主場迎戰黃蜂,除了是兩個MVP候選人之爭(CP3 VS KOBE),也是西區冠軍之爭。結果湖人在一開始打得火熱,一度領先幅度幾達30分,但是CP3從逆境中領軍,從第三節開始追起,第二節打完落後20分,第三節打完只落後7分,第四節一度追到僅落後一分。高名賢說的好,好像前面接近30分的落後是假的一樣。

不過最後湖人的進攻還是正常發揮出來,最後幾分鐘維持住了領先優勢,以3分之差氣走黃蜂,也將勝差縮小為0.5場,而今天黃蜂剛剛輸給國王(!),所以目前兩隊無勝差。兩隊目前還各有兩場比賽要打,黃蜂是主場對快艇、客場對小牛;湖人是主場對馬刺和國王,誰是西區冠軍可能要打到最後一場才能揭曉。

總之昨天身為棒球迷和籃球迷的我,各看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心情愉快。

底下是王建民2006/07/28對上魔鬼魚兩安打完封勝的剪輯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