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就是這麼神奇,美國時間週二晚上在紐澤西Secaucu鎮上的樂透抽籤,由芝加哥公牛抽到了狀元簽,和擁有25%機會抽到狀元簽、今年戰績第一爛的熱火相比,他們只有1.7%的機率(第九爛)而已。

根據SI的報導,公牛幾乎確定會在Kansas State的前鋒Michael Beasley(平均26.5分、12.5籃板)和Memphis的控球後衛Derrick之中二選一。


熱火拿下榜眼簽、灰狼拿下探花。其他順序為超音速、灰熊、尼克、快艇、公鹿、黃蜂、籃網、溜馬、國王、拓荒者和勇士。樂透選秀是決定選秀的前三順位,其他則是依照依照戰績的好壞直接倒過來做選秀優先順序。

選秀制度的演進之前在運動大道上有非常詳細的解說(就在他們收掉的那一年選秀前做的),不知道現在還找不找得到。簡單來說,現行的NBA選秀制度就和一般的樂透一樣,從14個號碼中,選出4個號碼,總共有1001種組合(順序沒差),然後拿掉其中一種(11-12-13-14,出現就重來),把剩下的1000種號碼組合,分給14隻沒有打進季後賽的隊伍。

戰績最爛的擁有250組號碼,相當於有1/4的機率可以抽到第一,戰績越好的,得到的號碼組合越少,如果說熱火是1.7%的話,那就是相當於他們僅有17組號碼。

這個方式目的是為了在保護戰績爛的球隊優先選秀權,和防止球隊後期擺爛亂打爭取選秀順位之間做折衷。用這種方式,一隻球隊最差的選秀順序就是他的選秀種子+3(EX.第一爛隊最差可拿到第四順位)

Wikipedia上面有詳細說明,可以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