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edit:Hertz UK)
https://www.priceline.com/images/hp/bg_bill.jpg
(Credit:Priceline.com)

當然我們不是今天才確認所有的房間和租車,如果我這樣和Rachel說,那今天開始寫之前我應該會先被砍死。

住宿

這次住宿,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LA有學友思樺罩,SF有Paul挺著,只有東岸需要自己想辦法而已。但是後來Paul看完我的行程之後打電話來和我說,他們家離市區約五十幾英里,這樣每天往返應該會太累,他會請他太太幫我們找找資訊然後和我們說。


後來的發展是

1.我竟然找到去紐約唸書的凱威,但是這傢伙竟然在MSN上和我說,耶,我在台灣耶,8/31才會回台灣。但是即便如此,他依然非常有義氣,在上週五直接把鑰匙丟給我,叫我自己去住他家即可,他和房東及室友打過招呼了。

2.七月打電話給姑姑,於是說好要去他家兩天,費城的球票依然要自己找,但是從紐約到費城,費城到Boston的火車票就有人張羅了。

3.後來發現現在就讀MIT Media Lab的強者我同學人在Botson,自然是立刻厚顏無恥的寫信詢問可否收留。但是他也說他要8/31才回去美國(意即現在人也在台灣),所以我的陰謀沒辦法得逞。但是我們從Boston回LA的機票是凌晨六點二十分,所以他慷慨允諾8/31那天晚上可以在他那邊窩一下然後透早出發,省了一天住宿。於是我就上Priceline.com順手標了兩天Boston住宿,用100元標到Le Meridien Cambridge。

4.於是剩下SF和最後一天在LA的住宿。

租車

租車是一個看似簡單,其實很複雜的事情,看看背包客棧上長達72頁的討論串就知道了。而且最妙的是,在美國租車,對於台灣人(或非北美居民)來說,最好的選擇應該是去所有大型租車公司的英國網站,因為所有英國租車網站最後列出來的費用都是全包(其實應該要等我回來才能確定),包括一定要的碰撞險和第三責任險。這樣算下來,就算你用Priceline或是Hotwire找到很好的bid或是package,只要加上保險(一天約20-30USD,看租車公司),絕對打不過租車公司UK網站提供的價格。

目前美國幾大租車網站都有UK網站,包括
Alamo - http://www.alamo.co.uk/
Avis - http://www.avis.co.uk/
Budget - http://www.budget.co.uk/
Dollar - http://www.dollar.co.uk/
Hertz - http://www.hertz.co.uk/
National - http://www.nationalcar.co.uk/
Thrifty - http://www.thrifty.co.uk/

我原本想在Hertz UK租,因為網路上有篇blog文章有提到在Hertz UK租車的經驗。配合該blogger提供的10% coupon,可以讓我用268英鎊租到一台Toyota Prius Hybrid 油電混合車十天。

但是後來我發現到Thrifty UK應該才是最便宜的選擇,不用任何Coupon,我最後定了一台Dodge Caliber or Similar(應該是Compact或mid-size吧),十天,總共186英鎊。

一般來看,兩者相差82英鎊應該是沒有什麼好比,但是Toyota Prius Hybrid很省油,大約油耗僅是Dodget Caliber的一半。所以我預估如果我們開超過1000英里之後,有可能租Toyota Prius會比較省,但是如果是1000英里以內,絕對是租Dodget Caliber比較省。最後選擇就是在Thrifty UK租Dodget Caliber。

值得注意的是,Thritfy UK是Prepaid的價錢,也就是定了信用卡就扣款,但是一般在US的網站上租是不需要留下信用卡號的,都是當場才付錢。不過我今天又在Budget UK定了最後兩天的租車,他們也沒和我收信用卡號,所以也還沒扣款,值得考慮。

剛剛一開始有提到不管你在Priceline或Hotwire找到多好的bid或是Package,也很找打敗UK的租車網站,這裡有個例子。

我今天在Budget UK定了兩天租車(weekday,所以沒比較便宜),含所有費用35.42英鎊,Group C等級的車(應該大約是Compact 或 Mid-size),可免費升級到D或E。

我去BTF網站上查過,用Priceline標的話,這樣等級的車,能夠標到一天15USD就很厲害了,就算是標到15,扣掉3元的refund,就是一天12USD。看來便宜,但是還要加上稅(約20元,因為在機場取車,還有遊客稅、租車稅等等一堆),再加上一天20元的保險,總共算起來,約84USD,美金對英鎊約2:1,直接除以二,約42英鎊。

而因為保險都是算天的,所以租越多天,也不會讓彼此之間的差距縮小。所以以我目前尋找到的資訊來看,非北美區民要在美國租車(尤其是有異地還車one-way drop、機場取車這種更會加錢的需求時),還是到租車公司UK網站會最便宜。


最後來檢查待辦事項
1.SF訂房-->剩下8/18-8/19兩天
2.最後一天LA住宿-->等下就會確認,差在要住哪裡而已
3.除了Fenway Park之外所有的球票(主要重點在Yankee Stadium,其他都還好)
4.iPod歌曲準備(西岸預計會有一千英里的開車行,少了音樂怎麼行呢?)
5.打包
6.誰要帶我們去機場啊?

呃,看來根本沒有進展啊。哭哭

圖說1:因為沒租到Toyota Prius Hybrid,就放張圖片自爽一下吧。
圖說2:這個Priceline.com上面的大叔,我最近每天要看到他不下十次,所以給大家一起看一下他的I am watching you手勢吧。(其實應該是Name your own price的動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