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沒想到出國前一天,我還要來還債。

7/31,離我的美國千里行還有十三天,我收到Pixnet阿東的來信,詢問「北京奧運棒球觀戰指南」一書有無興趣,於是我再次手賤的伸手索取(好像沒有一次忘記舉手耶)。

上週二我收到書,但是整個禮拜我都快忙翻了,一堆稿債要趕在出國前還,還有一堆事情準備,產品要借要還,而阿東又下令這篇review一定要在奧運棒球開打前出爐。一向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我,自然又是拖到了最後一天,最後一刻,趕完了公司欠下最後一篇稿債,這才再次打開Dreamweaver,混他個奮筆疾書幾百字吧。

這本書是我繼2008美國職棒觀戰指南後,再一次收到Fun生活雜誌出版的棒球書。李赫依然掛名主編,作者群依然頗具分量,包括李赫、林言熹、陳楷都在其中,而其餘我較不熟悉的作者名字,在本書中的文章也非常精彩。

這本書頁數不多,約莫130幾頁,但是圖文並茂,球隊、球員都有附上表格,內容絕對豐富。

光從內容編排來看,一開始就是八隻球隊戰力分析,每支球隊都有焦點球員的深入介紹,然後是中日美古四隻我們較熟悉球隊的專文特稿。接著中華隊24人名單球員一一點名介紹,還包括了幾位遺珠之憾(受傷或沒有入選)。最後則是中華隊參加奧運的歷史。

簡單來說,這本觀戰指南以中華隊球迷的觀點出發,不但有各隊頗為中肯的戰力分析,也把中華隊這次的球員名單點過一輪,還有歷史掌故當作結尾的甜點。

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想要湊熱鬧,一起熱血為中華隊加油的球迷自然無需本書,拿起啦啦棒或三五好友在家,或成群結隊往信義威秀廣場,或早早包機前往北京五棵松大聲敲鑼打鼓、搖旗吶喊即可。

但如果想要多點深入資訊,想安坐家中如數家珍的談談林哲瑄、羅國輝、蔣智賢等新生代旅美小將的戰功,想隨口細數日本國家隊組成系譜和精神,讓旁邊朋友聽的一愣一愣,那這本書真是不可錯過。

2008北京奧運 棒球觀戰指南
(credit:博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