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其實是很單純的一天,單純到我斷斷續續僅睡了三到五小時而已。

我們的飛機是早上七點,我預估最晚不能超過五點半離開飯店較保險,原本鬧鐘的時間是定四點四十,但我驚醒的時候已經五點零七分了。於是我們用最快的速度收拾房間,去停車場拿車,check out,出發。

還車其實比想像中簡單,依照指示開到歸還租車的停車場(Dollar / Thrifty都在二樓,Hertz一家就獨佔一樓),現場人員隨意看一下車子,看一下里程表,刷幾個條碼,給我一張收據就好了。我們另外走到櫃檯詢問罰單的問題,他說我們就自己去繳即可。

接著搭AirTrain往SFO機場大廳,我們坐的Virgin America是位在國際航廈中,過關的安檢非常麻煩,還好當時不過清晨六點,人潮不多,排了一下就過去了,我看了一下表,此時為西岸太平洋時間六點零九分。

在候機的時候,VX的櫃檯人員一直在玩遊戲,先是問美國前五任總統是誰,再來徵求現場誰有最舊的硬幣(贏者持有的是一個1945年銅板),都發送機上的飲料卷和電影卷。

飛行時間約四個小時半,我們坐最後一排,無法往後倒,非常難睡,我斷斷續續睡了兩個小時左右,而我的脖子不斷往下垂讓我差點扭到。

抵達紐約JFK機場的時間是東岸時間下午三點半,也就是西岸時間中午十二點半。我昨天不斷聯絡凱威,但是一直沒找到,他之前是建議我直接坐計程車前往,但是為了省錢,加上天色尚明,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嘗試坐地鐵。

我們要前往的地方位在Brooklyn很南邊,地鐵R線。於是我在AirTrain的搭車處問一位黑人大姊,得知先搭AirTrain到Jamaica,然後轉E線,在Forest Hills轉R線。

不過在那邊搭上R線,等於是從Queens往西殺進Manhattan,然後再南下過海抵達Brooklyn。所以我們就這樣在地底下,默默的穿越大半個紐約,默默的惦著第五大道、時代廣場、阿姆斯壯酒吧(希望有人看得懂)從我們頭上經過,看著人來人往,一個半小時後,終於抵達我們的站。

出來之後又走了十分鐘,找到凱威家。兩個人,兩個背包,兩個大行李,努力的扛進了二樓房間。

隨後前往隔壁第三大道上散步尋覓往餐。路上高級餐廳不少,而且都頗很像是義大利菜,頗有回到三天前在舊金山小義大利區的感覺,只是不需要爬斜坡而已。

我們最後找了一家pizza店,叫了兩片pizza,一瓶檸檬紅茶。再次感覺美國的pizza比起台灣pizzahut好上許多,薄餅上料不算多,但是起司味香、濃郁厚實的調味口感,總是令我一口接一口。臨走前挺個大肚子的義大利帥老闆隨口招呼再會,初見面時那股陌生的感覺也變成親切的溫暖。

這樣我飽餐一頓,含稅要價8.25元。回程路上Rachel逛了幾家雜貨店,在第二家買到了這兩天不斷絮叨想吃的泡麵。雖然是韓國泡麵,但是依然興奮無比,回到住宿熱水一沖,幾分鐘後執筯一攪一吹一吸,滿口留香,讓Rachel直呼過癮。韓國泡菜口味自然辛辣,吃得滿頭大汗卻依然嚷著終於吃到麵的幸福。

現在和凱威室友前往十幾分鐘路程外的自助洗衣店,等候洗衣的同時順便寫稿上網。明天有個前往Shea Stadium看Mets對Astro的比賽,今天Mets靠Santana強力封鎖,終場三比零完封了另外一個強投Roy Oswalt領軍的Astro。

明天的比賽不知精采與否,但是路程遙遠卻是肯定的,剛剛室友表示從Shea Stadium回來約莫一個半小時,看來雖然身在紐約,但是和動輒開車一個小時的加州看球,似乎也僅是地下和地上,自己開車或有人開車的差別。不過想想我在台北,如果要從我家到新莊看球,騎車也是一個小時左右,而我能人在紐約,看到兩個即將拆掉的歷史球場,倒也沒什麼好嫌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