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紐約第三天,不過算是第二次進入Manhattan市區散步。今天行程全部由Rachel安排,雖然早上小睡過頭(預計九點出門,但十點才起床),刪掉了一個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行程,但大致上行程都算是走完了。

第一站在23th街下車,走去尋找Annex Outdoor Fair and Flea Market,這是一個假日才有的戶外的跳蚤市場,東西種類繁多,但有一半約是銅器、瓷器、首飾等等裝飾品,另外一半則從衣服、書籍到CD什麼都有。我一下子盯上一個類似Mets的棒球加球棒鑰匙圈,老闆說一元,我就掏出了華盛頓大叔幫忙了。




其實另外我還看上了幾本吉他書、CD,甚至是效果器。不過書和CD都是一本/一張五元,效果器沒問價錢也不知道還能不能用,所以最後忍住血拼衝動快步離去。

後來沿著Madison Avenue,路上買了Dunkin Donut的早餐,還不錯吃的豬肉蛋堡和加了非常多糖的咖啡。而Rachel下一站要帶我去的是Yankee Club,洋基官方的紀念品販賣店。


裡面東西自然是琳琅滿目,從球衣、照片、簽名物、帽子、杯子到內褲、方向盤到都有,我們找到一件童裝XL尺寸的王建民球衣,標價69.99元,一狠心就買了下來。


Yankee Club的特色是東西種類齊全,而且會有一些很奇怪的球隊紀念品,但是東西看來是沒有比較便宜(除了All Star Game的東西有些有打五折),根據今天的經驗,想買紐約所有職業球隊紀念品的人,可以到Broadway上的Grand Slam New York紀念品店找找,因為我在那邊看到一模一樣的球衣但是便宜十元。


另外其他帽子、球衣這種比較普遍的東西,在Fifth Avenue或是Times Square周圍的紀念品店也都有,價錢都不太一樣,多數都比Yankee Club便宜。而如果是想買紐約相關T-Shirt、鑰匙圈等紀念品,更是應該要多逛幾家,比如說同樣款式的帽子,我看過3 for 10USD,但是隔壁則是4 for 10USD。

我們花了今天大部分的下午時光在Fifth Avenue和Times Square周圍的Broadway上的紀念品尋寶。A姊前陣子從紐約返國時送給我的Hard Rock Cafe開瓶器,我們也跑去了同樣一家Hard Rock Cafe Shop逛順便拍拍那個吉他琴版牆。

除了Shopping(不是名牌喔),我們也把附近的知名景點晃了一圈,用最快的模式拍拍照片。(啊,這是帝國大廈;這是New York Public Library;這是Grand Central 中央車站,這是Medison Square Park),不過路倒是走的不少。



 

之後最重要的行程則是進中央公園裝悠閒野餐。不過此時已經六點多,我們在附近的一家Pizza店買了一片Pizza、一個Calzone(比薩餃,看起來很像是甜食,但其實吃起來就像是Pizza一樣的口感,有附番茄沾醬,幾天前我們在舊金山小義大利區吃的那家餐廳名稱就是這玩意)和又一杯調味過猛的榛果咖啡,趁著天色還明亮,趕忙進入這個橫跨四個大道,五十一條街,佔地843英畝的Central Park,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幅地廣大,我們吃完Pizza之後有如急行軍一樣瞎逛,闖蕩旅遊書上的眾多景點,從遛冰場(Wollman Rink,現在是一堆兒童遊樂設施)、動物園(Central Park Zoo,僅營業到五點半,之後動物就打卡下班了)、噴水池(Bethesda Fountain)、The Mall(林蔭區,有很多黑人打擊團表演,還有老人自己和自己下西洋棋)、The Lake、劇院(Delacorte Theater,免費的莎劇表演,但是七點初就已經沒有票可索取了)、直達大草坪(Grant Lawn上面有八個壘球場)等。
  



我們最後在大草坪上面躺下裝了一會悠閒。但是我看著兩旁正在進行的壘球賽倒是不斷心有感觸。這樣一個公園草地上,就大剌剌的畫出六個紅土區給人來打壘球,在台灣別說如此,大多數公園的草地上甚至是禁止投棒壘球。而從Google Maps上可看到在儲水池的上方,還有一塊空地,上面列出了12塊扇形土壤,如此特殊形狀一看即知是棒壘球場。

 

紐約市區寸土寸金,這樣一個佔Manhattan全島約1/4的中央公園本就是奢侈到令人羨慕,而在其中又拿廣大的草地畫出了20個壘球場,讓熱愛棒壘球的人有辦法在此打球。再次反看我們將棒球稱為國球,又有多少地方能夠打壘球,甚至是多少公園能夠投擲棒壘球,又有多少人會玩呢?

夜色低垂,我們走出中央公園,順道前往76街上的Cafe Carlyle,此處一看就是有錢人的玩意,不管是餐點和表演的票價大概都不是我們有辦法負擔,那為何來此?因為大導演Woody Allen吹黑管就是每週一在此處。


不過根據官網上顯示,Woody Allen & The Eddy Davis New Orleans Jazz Band的表演日期是九月八日開始十二月十五日,我們這次是趕不到了。(趕到了也不知道有沒有錢進去)

再來則是前往第五大道和58街交叉口的Apple Store,就在中央公園斜角處。夜晚懸掛在透明玻璃中的白色蘋果看來更具特色。

裡面其實展列的東西和其他Apple Store大同小異,不過購買iPhone 3G的人還是大排長龍令人意外。我今天在Fifth Avenue上有進一家標榜有iphone unlocked的電子店詢問,老闆開口說8GB 499,然後我問多幾句竟然被濃厚的口音嗆說「你問太多了,要買就掏錢出來,我們不是來問問題,我們是來做生意」,我揮揮手就走出店門。後來回來後上網查了一下,真正unlocked的iPhone 3G似乎還沒出來,再觀察一下吧。


最後一站,Rachel拖著疲憊的身軀隨我橫跨四個大道來到第九大道上,我們走到57街和58街中間尋覓,也到57街轉角晃盪。找什麼呢?自然是阿姆斯壯酒吧,和1980年代馬修(Mattew Scudder)住的旅館。




當然現在那邊沒有阿姆斯壯酒吧,周圍也都是看似頗為高級的公寓和旅館,倒是57街和第五大道真的是有一個水果攤,只不曉得是否為韓國人所開就是了。


搭了一個半小時地鐵,中間坐過頭一次,晃回Brooklyn南端,結束今天行程。

明天依然是紐約散步行,行程依然是Rachel規劃,希望不會太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