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我近來對於吐槽中華職棒聯盟不遺餘力,沒想到今天中華職棒邀請我來參加球迷改造工程的座談會。趙會長在開場講了許多話,但是依然是不痛不癢的感覺,趙會長給我的感覺,可能當校長更適合。這似乎不應該是一個企業CEO的感覺。

更正,趙會長應該是一整個官員樣,不是校長也不是會長。失言失言。

之前寫了很多廢話,到了現在,我只剩下一種想法,如果職棒要真的好好走下去,那要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戒賭。

第二件事情,把自己當個球迷。

把這兩件事情做完,大概一切就不太需要談了。

棒球工程全民來改造座談會

今天來這邊,為的還是要看看聯盟的態度。選在季後賽開打之際,來辦這種活動不曉得有沒有什麼特殊意義,我是感覺或許打完季後賽之後才辦似乎是比較好的。

我不相信這些意見,聯盟沒有聽到過,但是19年來實在沒感覺有好好做,所以與其辦這種座談會,不如把時間拿去找人、拿去做企劃,拿去和球團好好溝通。現在的問題,不是一兩個小問題需要意見參考,而是根本上就是亂七八糟。

種種問題狀況,或許可以分兩塊來想。一個是聯盟能做什麼,一個是球隊能做什麼。我現在寧願去加入球隊來做努力,事情不做永遠就只是打嘴砲,做了之後才知道反應。如果我是兄弟象的GM,首先我要先把主場設在天母球場,50場全部放在天母,和台北市政府承租天母球場,然後依照我說的「如果把天母或洲際棒球場給我代管」來做。

我並不覺得聯盟應該做什麼關於「經營」的問題,聯盟作為一個企業的協調單位,最該做就只是溝通、設定遊戲規則,包括選秀制度、薪資制度、球員異動制度、自由球員制度、經紀人制度、賽程制度等等,包括規劃。最不該做的,就是做太多限制,比如說限制長鏡頭進場,限制不准扔球給球迷、限制別的雜誌不能送球員海報。

政府有該做的事情,不需要聯盟多費心。政府該做的事情是推廣,包括多蓋棒球場、多輔助三級棒球,這些事情不需要聯盟費心。

說實話,這個座談的意義何在我搞不清楚,但至少我剛剛好好的把我的問題拿出來質疑了聯盟,但是會長、秘書長和宣推部副主任並沒有給什麼令人滿意的回應(有,就是現在其實沒有禁止丟球的規定了,但是還是沒人敢丟...)。剩下的,就是等吧。等看看明年開季,20週年慶,我們會看到什麼樣的台灣職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