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襪大戰一直都是全美棒球的焦點,本季最後一次三連戰在這個週末於全美最古老的大聯盟Fenway Park開戰。第一戰,和兩週前一樣,又是松坂大輔對上Andy Pettite,回到Fenway Park,Dick-K表現如何?

很明顯,這次Pettite投得很掙扎,三局沒投完就用了超過六十球,而且洋基的內野防區問題不斷,三游和一壘都發生過失誤,不過Cabrera一個漂亮的中外野長傳狙殺,讓洋基少丟了一分,三局打完。紅襪2:0領先。

接著Pettite依然掙扎,雖然一些三振有幫忙,但是內野一個牽制沒抓到後,一隻安打掉了兩分。Pettite沒有接到一個滾地球,又掉一分,最後還是靠著一個三振,終於結束了四局下。紅襪5:1領先。

等到五局變成7:2時感覺已經大勢底定,而且紅襪的牛棚排出來,岡島秀樹、Papelbon和岡耶一字排開,實在很難想像落後五分的洋基還能有什麼作為。

然後八局上,左投的岡島秀樹,面對Giambi和Cano兩個左打,被打兩隻全壘打揭開序幕,接著一輪猛攻,把紅襪現在傲視整個聯盟的牛棚完全打垮,最後A-Rod的一隻強襲三游安打,打回了超前分。岡耶最後投出八局上最後一個三振走下投手丘時,用手套遮住口恨恨罵了F...。

九局下換洋基把Mo推上來,這次沒有意外,順利解決紅襪最後的進攻。8:7,洋基逆轉擊敗紅襪。

第二場,Fox全國轉播,兩個十八勝投手,誰先拿下領先全聯盟的19勝?台灣球迷不管是熬夜(李大哥說王建民四點開戰,他們提前六個小時晚上點開戰--方城之戰,等待王建民出賽),或者是早起(我剛好四點鐘醒來,但上完廁所後繼續睡去),或者最終如我一樣用TIVO看錄影,都為了一件事:希望王建民先拿下19勝,追平自己去年的紀錄,領先大聯盟。

據Joe Torry三局時接受訪問時,王建民在那局連投三個保送是怎麼回事?Torry說沒事,只是王建民的球movement太大,後來當滿壘時建議他用揮臂式投球,就順利解決最後一名打者。movement的確不是這場比賽的問題,問題在於location。

直接以結果論,王建民5.2局被打了九隻安打外加三個保送,三個保送發生在同一局,但因為那局沒有被打安打所以平安度過。然後第一局被打了三隻安打掉了一分,第五局兩隻安打加一個觸身再掉一分,最後六局下被連續的安打,盜壘,老爹一隻兩分打點二壘安打把把王建民打退場。也就說有四支安打發生在這局,也因此掉了三分。

從六局下的投球來看,似乎是球一直往高和中間跑,然後不斷被攻擊。根據官網的報導,王建民說,有些時候他控球出了問點,其他時候則是被安打。這大概就是這場比賽被打退場的主要原因。

Josh Beckett很強,毋庸置疑,雖然前幾局的用球數過多,但是依然投完了七局,紅襪昨天雖然把三個主力牛棚投手用掉,今天靠著Beckett七局好投和後半段打擊發揮,用Timlin和Corey依然穩穩守住了最後的勝利。

10:1,紅襪狂電洋基,暨去年五月之後對洋基勝分最大的一場比賽,Beckett率先拿下19勝,洋基在外卡領先2.5場,王建民19勝再等等。

這篇文章是我在Pixnet重新出發的第一篇文章,以此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