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MLB季賽將會進入到最後一天,美聯的季後賽賽程已經出來。因為紅襪最終拿下了美聯最佳勝率,所以擁有選擇分組的權利,而他們選擇了先開打一天的B組,開賽時間是美國時間10/3週三,在紅襪自家的Fenway Park,對手是天使。剛剛看洋基對金鶯的重播,袁博士說紅襪會有選A組的動力,因為他們的三四號先發比其他三隊來的好,但CClu給了相反的意見,因為天使的三四號的先發比紅襪來的更強,最後的結果,看來應該是cclu的說法比較正確。

而洋基根本沒的選,就是在克里夫蘭面對Indians,然後開打時間是美國時間10/4週四,先發投手還不確定,但推測不是王建民就是Andy Pettitte,一樣是洋基對金鶯的重播,陳建君說Andy Pettitte應該因為休息不夠,所以沒辦法投10/3開打的第一場,但是目前已經確定了洋基要打10/4的比賽,所以這個問題已經不存在了,到底誰先投第一場,還是不確定。理論上,即便是七天打完的A組,只要先發第一場的投手投一休三的情況下,是可以用三個先發就打滿這個系列五場,但當然是不比B組,可以用正常的投一休四模式下,光用三個先發打完五場。這也是Boston和Inidans都有搶先開打B組的動機的主要理由。

美聯已經確定了,但是反過來說,雖然季賽已經打了161場,國聯卻還需要等到最後今天的賽程打完,才能夠確認季後賽的賽程,這好像也是大聯盟史上的頭一遭。目前的情況是,D-back已經確認拿下了NL West的王座,白襪也拿下了中區的冠軍,剩下兩個季後賽門票,將要由大都會、費城人、教士和洛磯四搶二,不過教士在外卡上也僅領先一場,今天四隊都將出賽,一切都有可能翻盤,讓情況變得非常詭譎。

MLB官網目前有一篇文章,將之後可能的情況解釋的很清楚。簡單來說,如果教士輸球,其他三隊贏球,那變成四隊勝率相同,那大都會和費城人要在費城加賽一場決定東區冠軍。輸的球隊會和洛磯、教士進行外卡爭奪戰,而洛磯因為對戰成績較好所以可以選擇要在主場打一場,然後打一場客場,或是僅打一場客場。

如果洛磯選擇留在家中,那費城人(如果他們輸了東區冠軍戰),或者是教士(如果大都會輸了東區冠軍戰)要來作決定,要去和洛磯家中打客場或者是選擇不出賽,等著僅去週二勝隊家中打一場客場,因為都是客場,應該是會選擇後者才對。

如果洛磯選擇打一場客場,那就是去週二大都會對教士或教士對費城人的勝隊家中作客。

如果教士和洛磯都輸球,而大都會和費城人都贏球,那就是教士、大都會和費城人三隊平手,洛磯被淘汰掉。大都會和費城人還是要先加賽一場決定東區冠軍,然後如果費城人輸了,就要去教士作客,如果大都會輸了,那就是教士去紐約打外卡爭奪戰。

最後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洛磯贏了,而其他三隊輸球,那就是大都會和費城人加賽一場決定東區冠軍,然後教士和洛磯加賽一場爭奪外卡。之所以雖然這四隊會兩兩勝率相同,但不能對戰成績來決定季後賽名單的原因是,對戰成績僅能決定種子順序,不能決定季後賽資格。

很複雜喔,以上的情況是必須進行加賽的情況,最多需要加賽到三場(東區冠軍、外卡兩場),但如果教士獲勝那就可以拿下外卡,而大都會和費城人其中有勝有負,或者是教士和洛磯都輸球,而大都會和費城人一勝一負,那就不用加賽了。不過這樣也是最不好玩的組合,這樣的機率是3/8,也就是說有5/8的機率,明天天亮之後,我們發現國聯至少要加賽一場來決定季後賽的名單。真是有夠曖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