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教士對落磯的比賽,不但是一場「加賽」還是一場「加時賽」,這場全天唯一僅有一場的Monday night baseball,其過程之驚心動魄,實在無愧作為本季最後一場例行賽。

昨天說過,原本國聯季後賽的情況,可能需要連打三天加賽才能確定,不過最後僅剩下國聯外卡的爭奪戰,由落磯在主場出賽教士。一支球季最後14場比賽贏了13場的球隊,對上最後十場輸了六場,而且最後兩天連續被釀酒人逆轉兩次的教士。事實上從8月2號開始,教士不是在國聯外卡領先,就是位居國聯西區王座;直到9月16號,教士和落磯還有4.5場的差距。

結果在球季的最後一天,落磯追上了教士,今天早上七點三十七分,關鍵一戰在打者天堂Coors Field開打。

台灣自從王建民登上MLB後,表現十分優異,連續兩年在洋基拿下19勝,除了各種風風雨雨之外,對球迷另外一個影響就是EPSN台灣,已經搖身變成Yes TW了。一天可能要播四次洋基的比賽,如果遇到洋基的休兵日,也是紅襪為第一選擇順位。季中因為小小郭短暫復出一陣,所以播過幾場道奇的比賽,其餘時候幾乎看不到國聯的比賽。

2004年Ichiro在挑戰單季257隻安打記錄時,EPSN也有在追,關鍵的比賽也轉播了,讓台灣的球迷也能欣賞到這個歷史的時刻。不過今年最扯的是,Bonds挑戰Hank Aaron的755隻全壘打記錄,EPSN TW卻全部跳過,令球迷萬般無奈。

所以今年國聯的比賽,我只能用陌生來形容,實在可惜。

好在這場比賽EPSN TW拿了EPSN2的訊號來轉播,雖然僅有常富寧一人唱獨腳戲,但也是不錯。這場比賽大概會永垂青史,教士隊派上的是賽揚獎的熱門人選之一Jake Peavvy先發,今年拿下了19勝6敗,ERA 2.54,三振240次,SO/9 9.68,各項數據都強的嚇人。落磯隊則是派出Josh Fogg,各項數據都落後許多的2/3號先發。

結果率先被得分的是Peavvy,而且前兩局就被拿了三分,正當Fogg竊喜之際,三局上Gonzalez一支滿貫砲立刻打的Fogg七葷八素,比數變成5比3。但是落磯繼續從後面蠶食,到了第七局又反倒以6比5領先,看來頗有勝算,卻見Holiday一個判斷錯誤,讓教士Brian Giles打出了追平比數的二壘安打,九局打完,雙方進入延長賽。

接下來兩邊的後援投手努力的一局一局守了下來,正當我開始回想起2004年ALDS洋基和紅襪第五戰打了五個小時的時候,剛換上來的Julio被Scott Hairston打了一支兩分打點全壘打,戰局生變。13局下,教士換上生涯救援場次524,為全MLB最多的Trevor Hoffman,準備打包這一切,然後飛去費城打季後賽。

問題只是在於教士和落磯是同分區球隊,交戰次數本來就多,Hoffman生涯在Coors Field出賽31場,1勝4敗,20次救援成功,但是ERA高達6.03。

他自己可能也沒想到,在兩天前九局下半面對釀酒人救援失敗,讓球隊需要多打這場加賽,兩天後又是客場,這次領先兩分卻連一個人都沒解決,就連掉三分結束了自己和教士隊今年的球季。而這一切,只花了19球。

沒有人責怪Hoffman,他的隊友Brian Giles說「我們不會讓除了51號以外的任何人接手那顆球」

他的教練Bud Black則說「這是棒球,如果不是那兩個傢伙(Peavvy和Hoffman),我們不會有這樣的成績,這只是一場被對手擊敗的比賽而已」

Hoffman並不把從八局到13局的等待和Coors Field的環境當作藉口,而是把責任放到自己身上,他說「除了我今晚的表現之外,你沒辦法找什麼其他輸球的元素」

這場比賽,落磯動用了十名投手,而教士則是僅中規中矩用了五名投手。從7:37打了四個小時四十分鐘,在攝氏24度、微風的天氣裡,滿場48404名觀眾見證下,9比8,落磯打進暌違12年的季後賽。

休息一天之後,他們將飛去費城,下午三點,在Citizens Bank Park和費城人進行五戰三勝的第一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