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們談論如何吸引小朋友和女性球迷,但是作為一個企業,最重要的,還是產品本身。電影院不管再舒適,電影難看也不會有人進場,同理,中華職棒要吸引更多球迷,關鍵中的關鍵當然還是比賽本身的精彩度。

比賽要精彩當然有很多因素,強度、選手的水準等等,不過這裡有幾個簡單可行的方式,可能可以讓比賽更有趣。

1.加快節奏。這點聯盟也知道,這兩年也在透過主審要求的方式,讓投手和打者的節奏能夠加快。透過最近大量的MLB轉播,我們不難發現,在例行賽中,大部分的比賽投手都是拿了球就投,就算是高比數的比分,比如說昨天的洋基對白襪,全壘打砲火滿天飛,還是可以在三個半小時以內結束,比賽時間在三個小時以內更是常見。

2.讓球員能夠健康的上場。不是每個人都習慣像Johny Demon或是AI一樣,滿身是傷一樣樂意上場而且打的不差。所以能夠有完善的制度,比如說傷兵名單、二軍制度、專業隊醫等等,都可以讓球員比較健康的上場打球。

3.少觸擊,多強攻。看慣了大聯盟,每次看到中華職棒當有人上一壘時,後面的棒子就橫起,實在不是件很有趣的事。強攻會讓比賽的變化變多,當然自然也會比較有趣。

好困喔,這就是第三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