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標題好長喔。

一方面是昨天太過疲累,一方面也可能是時差,我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十二點半了(其實是西岸時間的九點半而已啊XD)。趕忙收拾一下,搭了五十分鐘的地鐵來到Manhattan,下車地方是46th街和第七大道交叉口。

我們下車已經約莫兩點,先去Times Square的遊客中心拿點資料,然後就去隔壁的麥當勞吃午餐。李大哥和許多人都和我們說,去紐約如果嫌食物貴,或許麥當勞會是最便宜的選擇。我們叫了一個新推出的Angus  Third Pounder漢堡餐,含稅要價七塊多。

飯後沿著第七大道北上,走著看到M&M的店,就忍不住進去逛逛,在巧克力桶前面買了約1/4磅的的巧克力。然後依照昨天凱威室友借給我們的旅遊書,安步當車跨越50街,來到第五大道,北上南下跟一般觀光客一樣瞎逛。

今天這樣才算是我們正式來到的一般所聽聞的紐約的感覺,高樓聳立,各個企業總部,精品店林立,而且每個知名建築雖然巨大但不俗媚,隨手街拍也顯得風格獨特。

方才從50街路過的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第五大道上一家接一家的名牌,兩座超過百年歷史的教堂,NBA Store,Disney Store,不小心瞄到的Apple Store,都讓我們感覺,喔耶,我們真的來到紐約了耶。

因為我起的實在太晚,而晚上Shea Stadium又有點距離(如果住當初定的民宿就在隔壁了..:P),所以五點左右,我們就前往42街準備搭7號地鐵前往Flushing。

抵達球場的時間約莫是五點半,原本預估應該沒啥人,可以悠哉先去7號的總站Flushing晃晃,卻沒想到人潮已經湧現。而從地鐵站到球場的短短路上,我原本想找的黃牛也不知去向,僅看到一個有多出兩張票的人低調的把票放在手臂旁說Field Box,我心想應該不便宜所以我沒有詢問,而Rachel說他有看到一個,但是以為我沒興趣就和我說。

沒有繞多遠,而因為心急所以就跑去票口買。雖然Mets觀眾人數遠遠不及Yankees,但地處紐約,最便宜的Upper Reserved票也要25元,位置不算太好,但根據過去的經驗這種比賽不太會滿,到時再換即可。

Mets的Shea Stadium從1964啟用至今也將拆掉,但是那個隔壁洋基佬的The House that Ruth Built實在 贏得太多關愛。同樣要拆,Yankee Stadium不但今年舉辦All Star Game,而且興建中的新球場還因為有工人把Big Papi的球衣埋進去而提前風光一回。反觀Shea Stadium就不受注意許多,但是這也是用了有四十幾年的球場了,而且根據Paul所寫,在1975年,Shea Stdaium曾經同時擔任過紐約地區兩隻職棒隊、兩隻美式足球隊的主場,不管是對於Mets的球迷,對於其他三隊的老球迷,應該有許多感動和回憶其中吧。

Shea Stadium,我乍看之下以為是個大型的立體停車場。因為它層層疊疊的樓層往上,加上最外層是明顯的斜坡,外型也沒有太多花巧設計,連個Shea Stadium字樣都看起來像是黏在停車場上的大樓名稱。不過球場外面五個入口旁都有一個大型的球員線條,夜晚會有燈光描邊,看起來也頗為有趣。

球場本身歷史和特色Paul已經介紹許多,我們一進場是趕忙找地方混進一樓拍照,順便急Call Paul,希望問一下Shea Stadium應該要點的食物。最後電話沒接通,我們也沒買對,不過好在也沒買到失誤的其他玩意,最後是受不了香味買了一份義大利香腸。

今天是來美後第五場大聯盟比賽,目前我們看的比賽中,主場球隊勝率是40%,2勝3敗,而獲勝的兩隻竟然是在國聯西區爭取墊底的教士和巨人。五局前Astro的投手還是完全比賽模式,但我後面的老兄一講,現在似乎還是個no-no,接下來立刻就保送、一隻安打回來得分,完全比賽、無安打、完封在五分鐘內同時破功。

原本Paul在介紹時,中外野開闊的視野現在已經被未來新的球場:Citi Field所佔據,而從標誌上可看出這應該是花旗銀行花了不少銀子贊助的球場。

比賽開始前Mets吉祥物Mr. Mets大球和一位退休球星一起幫Shea Stdaium的倒數揭牌,目前Shea Stadium不含季後賽應該是僅剩下18場比賽要進行。不過目前Mets在國聯東區以1.5場領先,如果順利拿下pennant,或許Mets球迷還可在Shea Stadium多看幾場比賽。至於一海之隔的Yankee Stadium,看看目前美聯東區和外卡表的排行,Yankee Stadium的最後一季,恐怕也會是中斷連續13年進入季後賽的一年吧。

明天會是在Manhattan充實的一天,該早點休息了。

ps.Paul在球場之旅中提到披頭四曾在Shea Stadium開過演唱會,第一次是在1965年8月15日,球場啟用的隔年。而在42年前的今天(1966.8.23),披頭四則是重返Shea Stadium又開了一次演唱會。此外Jimi也在1970年的八月開過演唱會。

Shea Stadium
Visted Date: Aug 23 , 2008. 7:05pm
Seat: Upper Reserved. Sec 30 Row V Seat 18 19
Game: Astros 8, Mets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