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再益棒球場2009

約莫三年前,我第一次參加樂多和蕃薯藤合辦的第二屆夏日部落格傳說挑戰,跑到第十五天的時候,我們跑去了三芝,尋找當時還是誠泰Cobras訓練場地的永恆再益紀念棒球場

三年後,真可說人事全非,不但誠泰轉賣給米迪亞,改名暴龍,去年甚至爆發整個球團高層和職棒簽賭有關,最後球隊被聯盟先停權,後除名,整個球隊成為中華職棒聯盟史上第三個完全解散的球隊。

我上週五下午有繞去青年公園棒球場,看中華少棒和關島隊打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少棒錦標賽的冠軍賽。突然想起上次來這個球場也是三年前我跑三十天三十個棒球場之旅的時候,那時候青年公園棒球場則是剛打完2006年第四十六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亞太區資格賽,冠軍也是台灣球隊,後來跑去美國加州蒙特利比世界賽。

週五的冠軍賽觀眾超多,內野爆滿之外,外野觀眾席也坐了很多人。現場電子媒體也一大堆,我以為是因為冠軍賽多少有報導的價值,後來某個超瘦的女人從我身旁走過,我才發現原來大概又是因為第一夫人來看比賽的原因吧。

台灣拿下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冠軍台灣拿下世界少棒聯盟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冠軍周美青觀戰少棒冠軍賽

比賽結束後,我在那邊走了一圈,不知怎麼突然想起了位在三芝的永恆再益棒球場,心中惦著不知道現在已經沒有誠泰Cobras的永恆再益球場變得怎樣了,於是決定週日一定要前往一探。

永恆再益棒球場當時是從2004年以每年60萬元場租租給誠泰Cobras當訓練場地五年,如果04年也算進去的話,那08年結束剛好是五年。我到的時候,果然當時立在門口附近的球隊看板已經不見了。球場停車場上有停著幾台車,而當時我們不敢放肆的兩個停車位,現在則大剌剌的停著兩台轎車,我解釋著那兩個已經被塗掉文字的停車位上面本來的字跡,還沒進球場心中就充滿了感慨。

靠近球場門口,有位穿著球衣的大叔過來問我們有何指教。我說了我的來意,順便問了一下現在球場的狀況。他說現在永恆再益棒球場又收回去永恆機電自己球隊練習使用了,也沒有租給任何其他球隊使用。接下來大叔也很親切的讓我們進去看了一下球場。

雖然只是一個曾經租給職業球隊當訓練場地的棒球場,但是看到本來超有氣勢的logo現在變成空空的一面牆(室內練習場可是誠泰自己花錢蓋的),看著本來有著正式比賽水準的棒球場,變成雜草叢生、草地斑駁;管理葉大叔不知去向;本來呂文生教練任內打造的內野訓練用網子倒是還在,但是卻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在使用。站在陰影下看著整個似乎略有荒涼衰敗氣味的永恆再益紀念棒球場,我真的是萬千感慨。

永恆再益棒球場2009永恆再益棒球場2009

和讓我們進來的大叔打了聲招呼,回頭再看了眼空白的室內練習場鐵皮牆,離開了這個號稱台灣最大的棒球場。

永恆再益棒球場室內練習場2009

或許有人想問,怎麼一個不怎麼有名的球場我都如此感慨。昨天同M和J聊天時談到我為什麼喜歡棒球這件事情,實在是因為棒球有太多的歷史、掌故可說可談,棒球迷隨便瞎扯些人事時地物,就可以樂上老半天。而這個球場,作為一個職業棒球的訓練場地,加上過去很有故事性的歷史,加以時日,自然會是一個有典故的場地,只是台灣職棒糟糕的環境,讓這個可能性來不及實現,就夭折了。

以為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